close

前些日子(掐指算算,其實也半年了...)

好友小恩問蘇光光:可不可以幫她拍一些照片?

認識好友恩的人都知道,

她一直是「完美主義」的代言人,

所以聽到好友的請託,

蘇光光真的沒想到,

我那三流的攝影技巧竟入得了她的眼,

而且還信任的被賦予重任,

(天知道....我根本不是什麼厲害的攝影師....

而....拍照的內容可關係到好友的副業發展~)

所以,當下阿沙力的答應了!

於是....通完電話的第二天,

蘇光光就帶著剛買不久的傻瓜數位相機,

外加一組燈座+燈泡(就是那種....有點暗的黃光燈泡)

以及...一大堆搭配用的雜七雜八,

興奮的前往約定的地點:

一間茶館的小包廂~

 

說起好友的副業....

對光光這種物理化學超差的人,

簡直是...

偉大如「外星人」才會懂的事!

什麼調配....

什麼份量比例計算....

什麼氫氧化鈉...橄欖油...維生素E...

這些名詞一聽...

就叫蘇光光忍不住頭暈呻吟...

但...看到好友能做出興趣,玩得如此有成就感,

身為朋友的我,當然替她高興~

(嘿~最重要的是...

能三不五時獲得好友實驗成功,

效果奇佳的的好康相贈....

多麼令人Happy呀!)

 

把好友要拍照的東西一字排開後,

加上蘇光光帶來的雜七雜八,

小包廂登時就變得凌亂異常....擁擠不堪~

 

仔細瀏覽過眾物品們,

蘇光光先是在腦子裡想好...適合搭配的畫面,

接著把握時間,

把相機架好,燈光組好,喬好適當的位置後,

馬上請好友的模特兒們上場擺POSE囉!

看到這裡,

各位大大猜得出來.....

模特兒們到底是什麼東西嗎?

 

噹!噹!公布答案~

不是讓人垂涎三尺的餅乾,

也不是濃郁香醇的巧克力球,

更不是好吃的起司蛋糕,

這些通通都是....

不能吃的『手工肥皂』啦!

 

哈~各位大大有沒有驚訝到下巴掉下來呢?

我說的都是真的喔~

除了照片裡的茶杯茶壺...玻璃罐....布偶...

和裝飾用的布....書本...以及當背景的瓦楞紙...

其他的通通都是好友小恩的得意作:手工肥皂呢!

 

拍完:讓人口水直流的「英式下午茶」版本,

再來個小熊巧克力和獅子大王的「可愛森林版」吧!

 

接著,來個古色古香的「中國風」~

 

猶記得拍完照的第三天,

我在家整理這些照片圖檔時,

老媽剛好經過房間,

只見她一頭霧水的問我:

「光光啊~你不是去幫朋友拍肥皂嗎?

怎麼我看到的照片....都是餅乾和蛋糕啊?」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厚~老媽....

那些通通是不能吃的肥皂啦!

 

對手工肥皂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逛逛好友的部落格喔~

http://blog.pixnet.net/wonderfulunun/category/29886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