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年頭,連神仙都不神仙了-- 神樣中學生KAMICHU





我還蠻喜歡ANIMAX這個頻道,

因為他很體貼現在忙碌卻生活貧乏的成年人—

就是指我啦!

總是播出很多適合大人們看的卡通

不!這應該叫做動畫啦~

像是 「天國之吻」....

(我喜歡他的華麗畫風+些許的美式配樂,但劇情就SOSO....),

或是「超能ROD」

(有別於一般動畫裡武器...看起來老是兇狠到不行。

超能ROD的主角們卻是活用紙來做任何東西:交通工具、兵器等,

以有創意的操紙術為故事構想,我覺得非常的炫,也很有魅力呢~)

但這之中,若要我選出印象最深刻的...

叫我最最最....最為驚豔的作品,

那就非「神樣中學生KAMICHU」莫屬了!

在 ANIMAX看到這部動畫時,

一開始還以為是吉卜力工作室(宮崎駿)出產的作品

(請大家回想一下....龍貓、天空之城等的畫面風格),

但KAMICHU並不是。

叫我驚豔的,

除了畫面色彩和配樂的清新質感,

內容能夠無厘頭到....如此有品味,

更是吸引我目光的主因!

這部得過日本文化廳第九屆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之最優秀作品

『かみちゅ!』(中譯:神樣中學生),

內容主要在說一個不知道什麼緣故變成神的中學生一橋ゆりえ

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喔...

因為動畫的一開始的畫面,

就是女主角和好友四条光恵吃午餐,

然後女主角就突然說:

我變成神仙了!

喂~各位大大別這樣嘛....

稍微捧場一下....至少聽完我的介紹再轉台!

不瞞各位...

當初我看到這個畫面時,

臉上還真忍不住出現小丸子的註冊商標:三條線呢!

然後心裡直嘀咕:這....這是什麼無厘頭的故事啊!

 

正巧那天剛好很閒......等我耐著性子看下去,

(因為他的步調真的有點慢...)

卻從此著迷的欲罷不能,

開始上網瘋狂搜尋「神樣中學生」的相關資料,

熟記每一次播出時間,

守在電視機前面和這位中學生神相會...

末了,還嫌ANIMAX一次只播一集,實在不過癮!


也因為在莫名其妙成為神仙的女主角一橋ゆりえ帶領下,

我們這些凡人才有幸得以一窺....

所謂「神仙」生活~

原來...

神明也會離家出走~

原來...

也有想組樂隊,喜歡寫歌,夢想成為搖滾歌手的神明啊~ 

原來...

世上的神明們也是有工會組織的~

原來...

神明也會嫌信徒祈求的願望太龐雜,不知如何處理,

所以需要請「神明秘書」代勞篩選願望.....

原來...

不知道怎麼當神仙沒關係,還有所謂的「菜鳥神明研習會」....

專門指導菜鳥神仙在短時間內,迅速熟悉自己的權力和義務~

原來...

這世界上的神仙多如牛毛啊....

(這可是劇中的神明自己說的!)

原來....

這年頭,連神仙都不神仙了!

對於具備雙重身份的一橋ゆりえ(唉!又是中學生,又是神明的),

當然比起一般專職的神明辛苦多了!

        因為...一橋ゆりえ除了得應付大大小小的中學考試;

下課時,還要成為同儕裡的「心靈導師」;

(類似心靈諮商和告解室之類的...)

好友家的神社舉辦祭典時,還得充當「活招牌」,幫信徒祈福;

同時又要應付總理大臣的請託:負責跟外星人溝通之類的;

當然...更不能忘記抽空參加....

「神明們的年度聚會」!



       故事就在一橋ゆりえ成為神仙後:

看似平凡,又好像很不平凡的生活裡展開...

內容沒有暴力和血腥...

有的...只是輕鬆裡...猶帶詼諧的無厘頭....

       結論:總而言之...若硬要挑剔的話,

蘇光光只能說:

為什麼這部動畫只有〸六集啊.....為什麼不畫多一點!


每集片頭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737025

片頭音樂檔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1162443

※圖片出自《かみちゅ!》日本官方網站

http://www.sonymusic.co.jp/Animation/kamichu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