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老學生 檔案編號00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要五分鐘
      老學生因為身居要職,〸分忙碌,所以原訂每個星期上課的計畫, 時有變更,不是調課,就是改期。
      有一次,老學生在上課前兩小時才通知我,他在桃園迷路了,
他不想改期,還是想上課,但...可能要稍微延遲一個小時。
而迷路的原因卻是因為---
辦完事要欣賞美麗的風景,卻走錯路,請老師見諒。
「好吧!」
我嘴巴上答應了,其實心裡直嘀咕:
吼~~~這樣上完課回到家都〸點了!!
 
就這樣,等了將近一個半小時,老學生終於出現了,
他一面走過來,外加一臉惶恐,
讓我有些不忍,也有些好笑....
因為,看到一個身高一百八,已過而立之年的的魁武壯漢,
居然會像小學生般,露出怕被挨罵的囁嚅表情,
頓時,我心裡再怎麼不悅,也煙消雲散了.....
 
老學生果然是在社會打滾過的高手,
一發現老師從臭臭臉變成和顏悅色,
馬上放下心來,一放下心,就開始得意的吹噓起來:
「老師老師,我告訴你喔!我剛才從台中開回來彰化,只用了〸分鐘耶!」
「〸分鐘?」我冷冷的看了他一眼:「走中山高嗎?」
「對呀!」老學生忙不迭的直點頭,
「我很厲害對不對?」
望向那個得意洋洋的臉,
剎那間...好心情不見了,我又想起自己在寒風中等著上課的....心酸....
於是,心情急速冰凍的我,不爽的瞇起眼睛,冷淡的說:
「是嗎....我從台中開到彰化只要五分鐘耶!」
「五分鐘!?」
燦爛的笑容瞬間從老學生臉上消失,他急切的問:
「真的嗎?五分鐘...怎麼可能....」
 
「吼~~上課了!」
我怒瞪他一眼,不想再理他了。
 
原以為這件事就到此為止,怎知兩週過後的某一天----
老學生的好友一見到我,就緊張兮兮的把我拉到一旁:
「可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...」
他一臉害怕和困擾的搓搓手:
「老師,你是不是有跟老學生說過...你從台中開到彰化只要五分鐘?」
「咦?你怎麼知道?」
「唉!老師,你不知道有多恐怖---這幾天我們每次從台中開回彰化時,
  只要一上中山高的台中交流道,他都要我開始計時----」
「計時?」
「他說,他一定要開的比老師還要快....    你知道他開的有多快嗎.....坐在一旁的我快嚇死了!!」
「所以老師,我求求你,可以跟老學生收回你說過的話嗎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