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20) this.width=520"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老學生 檔案編號002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「 啊~~世界變得好亮喔!」
 
  老學生很喜歡大紅色和大黃色,所以他的衣服不是大紅就是大黃,
  有一次我到他家上課,他興致勃勃,獻寶似的拿出他最近到台南時,別人送他的禮物:
  是一個鮮黃色,透明塑膠做的防風鏡---
  就是那種很便宜,在夜市就買得到,騎摩托車可以防風沙的那種啦!
 
  他迅速把黃色防風鏡戴上,然後兩眼閃閃發光的看著我---
  唉!師徒不是當假的,瞄了他一眼後,我當然知道他「含情脈脈」的用意---
   就是要我大力稱讚他啦!
  雖然覺得那造型實在「聳」到斃,但我還是很配合的舉起手拍兩下:
  「哇!好帥呦!」
   「哦!真的嗎?」
    老學生淺顯易懂的臉還寫著:老師稱讚我耶!
    一面還得意的打直腰桿,嘴巴笑得快裂開了....
 
  至此,我以為事情到此為止,可以專心上課了吧...
  沒想到,等他笑完,老學生突然像賣膏藥的郎中,開始向我推銷:
  「老師你知道嗎?我最近都戴這個眼鏡看書和寫字喔!」
  「哦?」我忍不住皺起眉頭...
  「來...我借你戴戴看!」熱情的馬上將防風鏡伸到我眼前...
   「ㄟ...」
   我實在不太想耶....
   望向老學生晶亮無比的熱情眼神,內心一陣掙扎後---
   當我捧場的一把眼鏡戴上----
    「有沒有!有沒有!世界變的好亮對不對?」 
    只見某人熱情的呼叫聲從我耳邊響起---
    「我覺得這樣寫字,字變得好清楚喔!」
   
     為師只能在心中OS:呃...是眼前的世界全變成你最喜歡的黃色吧!
 
   PS.他的朋友偷偷告訴我:打從台南回來後,老學生就到處跟人炫耀...那帶給他無限光明的眼鏡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