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來測驗幸運指數的夜景


地點:彰化外環道上『最高點』(台74甲)
往員林方向下坡道

車子從這裡往下俯衝時,
可以看到花壇金墩地區+中山高的夜景,
但....
要看到這裡最美的夜景,
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!

雖然是我每天上下班必經的路途,
但....天候若持續不佳,
加上地利不配合,
可能兩三個月也看不到一次美麗的鑽石夜景~

每回從台中上完課回家時,
車子一爬上74甲的上坡道,
往員林方向行駛時,
我就會開始在心裡默禱:

今天看得到夜景嗎?

每每彷彿在測試自己最近的幸運指數,
等我終於爬到74甲的最高點,
深吸一口氣後往下俯衝......

是驚喜或失望----
答案瞬間呈現!

空氣太混濁.....沒有~
路燈太亮時.....也沒有~
天氣太好.....還是沒有~
天候不佳.....當然沒有!

只有在剛下完雨,
路燈又剛好『很有默契』的停擺大半時,
才得已虧見那...
鑽石閃爍般的夜景~
而且......
時間通常只有短短的三〸秒~

因為,
這是一個架高在山林裡的六線道下坡橋,
沒有任何能夠讓你可以好好停下來,
悠閒泡茶賞夜景的空間....

也許有人覺得惋惜,
但....
我反而愛極那種....
彷彿衝入鑽石堆中的快感!
雖然....只有短短三〸秒!

下面幾張照片,
是冒著生命危險,
在極可能被後面車輛撞飛出去的驚險下,
匆忙拍到的畫面~

還是很惋惜....
平凡的傻瓜數位相機,
拍不出我眼中看到....
最真實精緻的美感;
也拍不出....
每回幸運看到時,
忘情的吶喊和感動~


所以....
歡迎大家有空經過74甲時,
試試看:
自己最近的幸運指數喔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