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均兩星期必造訪一次的MaMa Dori's cafe


會知道這間小店MaMa Dori's cafe(朵麗的店),
是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工作的朋友帶我去的。

MaMa Dori's cafe雖然就在彰基醫院的大門口....對面的....小巷裡,
但...因為巷子非常的不起眼(連汽車都開不太進去的那種),
所以尋常人幾乎不太會發現這裡有個迷人的小地方....

朋友說:
會知道MaMa Dori's cafe,
會來吃MaMa Dori's cafe,
多半是彰基醫院裡的醫生護士們,

事後我屢屢造訪,
平均兩星期去一次吧....
果真常遇到彰基的醫生和護士。




推開MaMa Dori's cafe的門後,
也只是座位不多,燈光柔和的小空間,
但...店內很有巧思的布置,
牆上的插畫,
窗邊的玩偶和花草,
輕柔的音樂,
給了人....很放鬆、愉悅的感受。






店裡有簡餐或小火鍋,
我推薦這裡的「創意奶茶鍋」和「味噌火鍋」,
前者的湯頭:濃郁而不甜膩,
後者的湯頭:鋪上滿滿的柴魚片,而且不會過鹹或太淡,
都是我的最愛!

下面是MaMa Dori's cafe的菜單~


他的火鍋不但湯頭好,
而且連附的飯都與眾不同(左下圖)
是點綴著淡綠色彩的飯,
(抱歉,技術不好,拍不出綠色的質感~)
應該是加了香椿~
我曾經親眼目睹兩位大學生,猛吃了四大碗(是一個人喔~)

再者,他的火鍋沾醬也很獨特(右下圖)
據朋友恩的媽媽嘗過後分析:
應該是用百香果醬+辣椒醬特調而成的...
這種酸酸甜甜辣辣的口感很得我心,
光光每次造訪,一定要個兩碟以上才過癮~

(偷偷告訴大家:這種沾醬不管是沾肉片、
甚至攪拌在綠飯或河粉裡,都相當美味喔!)


綠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特調沾醬




火鍋盤的配菜也〸分獨特~
有一般火鍋比較吃不到的山葵、山茼蒿菜、海帶芽等,
還有自製的魚漿~
他的魚漿配有小木棒,可以用小木棒撥取想食用的大小,
頗有DIY的趣味~




下面照片裡,是今天吃的「創意奶茶鍋」~
蘇光光是一個討厭甜食的人,
但這種奶茶鍋不是甜膩膩的那種,
既具有奶茶的風味,
卻絲毫不甜膩,
略帶一點鹹,
可以說是我的最愛啦!





不管是簡餐或火鍋,
餐後還附有飲料和水果(或是甜點)....

通常這時候,光光已經吃不下了~
只能捧著圓滾滾的肚子呻吟~

只能說:一個值得推薦的小地方~



MaMa Dori's cafe 地址:彰化市博愛街123巷3號  0482019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