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半年來,光光的心情有些低潮,
那樣的低潮情緒並不會影響光光的正常作息,
只是每每會在光光腦子空空,思緒沈澱後才慢慢浮上來......
彷彿針扎似........一陣陣細微地刺痛感,
讓人無法灑脫地說不怎麼疼,
因為.......真的被傷到了....



老實說,
真正熟識或瞭解光光個性的人會知道,
我是那種肚子要怎麼拐好幾個彎都不太會的那種.....
所以,
當光光被認識很久.....理該很瞭解我的人連番拐彎抹角的刺傷後,
先是錯愕.....接著是納悶不解......最後是深深地困惑和自責:
原來....
我做人是這麼地不得體+不識懂禮數.......給人的感覺這麼糟糕啊!
幾個月來,
這樣的思緒一直困擾著我,
直到星期一晚上,
跟久違快一年沒見面的朋友A見面吃飯,
只是漫無目的的閒聊,
卻讓光光幾個月來的低氣壓頓時一掃而空,豁然開朗!


光光和朋友A平時各忙各的,
平時電話沒說上幾通,
更別說「MSN」上是從來碰不到面的;
但很奇妙的,
當天兩個人一面對面坐下來,
一個眼神,一個微笑,
那種不用言語的默契便油然而生,
光光嘴裡蹦出的無厘頭,A一搭一唱地哈哈大笑;
A嗔罵著生活瑣事,光光馬上很有所感的猛點頭,
甚至用完餐後到書局去,兩人只是坐在一起各看各的書,也是很自在;
短短三小時的約會,
雖然光光並沒有跟朋友A傾訴心底的煩惱,兩人也是胡亂聊著各自的生活點滴,
可奇妙的,
光光原本壓在心底的陰鬱卻在這一刻豁然開朗,釋懷的笑開了:

冷靜一想,先前在與對方相處時,其實光光就該察覺,
吐露我的困擾時,對方總是不以為然的反駁,
而光光認為的雞毛蒜皮小事,對方卻老是質疑這很重要為什麼沒告知;
長久以來這樣的情況是持續的,只是光光沒有正視這樣的問題,總以為對方應該是瞭解我的...只是言語上的否定詞多了點.....


是啊!
既然兩人本來的想法和觀念就大不相同,
也可以說,對方其實根本沒有我以為的瞭解我,
只是長久以來以個人的主觀角度來忖度我的言行舉止,
可在其他朋友眼中的光光,卻並非如此不識相和不堪,
我又何必庸人自擾 + 耿耿於懷-
一個「自以為很懂我,其實根本不瞭解我」的朋友(?)的批判?
然後傻得跟著他的負面情緒起伏?


感謝朋友A,是他讓我領悟到這一點,
雖然.......A根本不知道那天兩人吃飯時,光光心底的百轉千迴!

但.....也正是和A相處時的輕鬆愉悅,談天說地時的無禁無忌,

讓光光發現:還是有人喜歡這樣的自己,

我是可以繼續做這樣的蘇光光,這樣的自己.....

真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