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行程很簡單,

一大早光光又造訪了一趟「風俗博物館」,

因為聽說該博物館會按照季節更換平安王朝時的生活模型擺設,

上回是冬天來,而且當時因為接著趕著要去參觀「仙洞御所」,

所以沒來得及體驗博物館裡的「〸二單衣」服飾穿著,

這次特地等著博物館一大早九點開門,馬上衝進去參觀!

雖然這裡體驗的「〸二單衣」非常的簡單樸素只有兩層,

但已經夠垂涎〸二單衣已久的光光過過乾癮了,

比起便宜的和服體驗,等下回光光存夠了錢,

一定要特地去造訪專門體驗「正式〸二單衣」的店家,

唉~

體驗一次「〸二單衣」的穿著打扮,

假裝自己是平安王朝時代人物的費用.......可是非常的高昂的,

最便宜的也要一萬五起跳,

大概裝扮好到拍照約莫兩小時的時間而已,

這還是等級最低的才這麼便宜!

(淚~遙望遠方~)

接著早上〸點,光光和美麗人妻在七條甘春堂本店會合,

因為我們要去做「和果子DIY體驗」!

(美麗人妻是誰?

她說不可以稱呼她為「賢妻良母」,

因為她只是人妻,還沒有「為人母」,請光光一定要在此以正視聽!)

明明看和果子師傅示範時,

一切動作行雲流水,順暢得不得了,

怎知........

一輪到自己上場開始DIY,怎麼一切卻突然失控呢???

光光手裡做出來的四個和果子,跟一旁的美麗人妻相比,

個個就是造型怪異的.........連師傅都忍不住失控狂笑,

接著用遮掩不住的憐憫目光看著我,

嘴裡還言不及義的「安慰」我:很可愛啦!

厚!!

真是無顏見江東父老,想我一介美術科班出身,

怎麼會「慘敗」如此呢???

哼~哼~

如此丟臉的作品,甭想光光會拿出來現醜啦!!

今天的天氣果然恢復夏季應有的高溫,

所以做完和果子,頂著烈陽騎車衝回住所後,

光光馬上趴回睡了一小時午覺,享受冰涼的冷氣伺候後,

才又接著繼續昨天未完的「各家山鉾尋訪記PART2」!

光光是很有雄心壯志的,

本想把所有的山鉾通通走過一遍,收集蓋過所有山鉾的紀念章,

但........

全部三〸二個山鉾群,

花了兩個下午加起來快六七小時,

結果還剩兩個「孟宗山」和「函谷鉾」來不及達陣,

殘念哪!!

而原本對穿浴衣買浴衣這事一直舉棋不定的光光,

甚至決定不買不穿的光光,

經過這幾天「路上浴衣美女們」的「誘惑」,

也不知道那來的瘋勁,突然很認真很堅持的跟美麗人妻說:

我要跟你拜師學藝,

你帶我去買整套浴衣配備,然後教我怎麼穿浴衣吧!!

於是,

原本中午分道揚鑣的兩人,約好傍晚在三條碰面,

接著就由熱心親切的美麗人妻帶著光光到處比價尋訪,

結果.........

還真的買全所有穿浴衣的裝備!!

當然........花了光光「粉多粉多」銀兩呢!!

光光原本只打算買個千元左右的便宜浴衣就好,

(有的浴衣只要日幣八百就有喔~)

沒想到一看到這件浴衣,

馬上被他的漸層質感和美麗花樣驚為天人,

跟便宜貨就是不一樣,

於是,

光光就這樣熊熊給他花下去:三千五百日幣!!

接著,由經驗老道的美麗人妻帶著光光選購其他的配件,

如搭配的腰帶、檔版、內衣等,反正一堆專有名詞的傢伙很多,

還真不是光光所想的那麼簡單,

面對美麗人妻質疑的目光,光光很厚臉皮的說:

嘿!

反正在我回台灣前,一定找你教我把整套浴衣穿到會為止啦!!

就這樣,

加上光光自己先買好的下馱(木屐),

全部配備總共花了八千多日幣,

而店家看到光光這麼用心的買全套,

還很貼心的附上浴衣穿著使用說明書(如上圖右下角)

甚至還幫光光把所有的配備用品裝在一個很精緻的袋子裡,

這個袋子質感很好,防水,還可以從反面將整個大袋子收納成小束袋,

居然就這樣免費送給我,

嘿!真是大豐收呢!

明天就是「山鉾巡行」的重頭戲,

所以光光準備今天早早就去睡覺,明天一大早馬上衝去卡個好位子,

請各位大大祝福我,

明天不但沒被京都的烈陽給烤焦,

個子矮小的光光還能佔到好位置,欣賞精彩的「山鉾巡行」,

請大家給我幸運的力量吧~~~~~

發功中~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