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已經是光光到日本的第五次了,

前四次,除了第一次是到北海道,

其他三次光光都是從關西機場入關,而行程都以「京都」為主角~

之前的每次入關,光光都覺得非常的順利,

而且對機場海關人員的印象很好,覺得他們很有禮貌,

但.....

這些好印象全都被這一次的入關過程給整個破壞了!

所以....

正式開始寫這一系列「漫步西日本」前,

光光一定要來吐吐苦水!!!

老實說,

這次打從一下飛機到拍照按指紋....到拿行李的部分都非常順利,

甚至還比以往三次入境關西機場的時間縮短很多,

正當光光竊喜不已,暗暗盤算:

心想這次換完JR PASS後,

說不定還可以趕提早一班的新幹線直奔姬路岡山,

多一點時間留在倉敷美觀地區.....

於是光光開心的拖著行李走向最後一關:

通常只是看看護照、收走入關單,然後就可以走人的最後關卡~

(這關會收走勾選有沒有帶違禁品等等那張黃單子)

這次我也以為如此,

所以當我心情愉快的把護照和單子遞給眼前的海關人員時,

沒想到這位男海關人員翻了翻護照後,

眼神開始變得奇怪起來(在我個人感覺起來是讓人不舒服的『輕蔑』~)

先是用日文問我問題,光光又不懂日文,當然一臉茫然+抱歉,

接著又問我懂不懂英文,我很尷尬的表示:只會一點點~

這時他看到光光手上的空紙袋,

(那是用來裝要送日本朋友友美小姐茶葉的紙袋~)

接過去看的口吻和態度也不好,然後語氣輕挑的說:茶葉?

這時光光開始覺得莫名其妙,

奇怪?拿著空袋子也有問題?

想了想,

既然兩人好像無法溝通,

他的表情又一直讓光光覺得很不舒服,

而且其他同機的旅客都順利的離開了,為什麼我被卡在這裡?

於是....

為了表示我的誠意,

光光連忙拿出每次旅行前都會先設計好的「行程表」,

拿給這位難的海關人員看~

光光的行程表是屬於很鉅細靡遺的那種,

搭幾點幾分的火車、住宿飯店的電話地址、旅遊景點的日文名稱,

參加活動的所需費用等等,通常一目了然,

所以,我指著行程表上的「換JR PASS」幾個字和火車時刻給對方看,

表示要趕時間,請他快讓我通行吧!!

怎知....

這位海關人員表情還是很怪,

他看了又看,看得非常仔細(?)後,

還是輕蔑和刁難的姿態,

接著拿起一本厚厚的文件夾,

然後一行一行指著上面的中文字...一個一個題項的問我:

有沒有帶大麻?

有沒有帶槍械?

有沒有帶.........

雖然光光心裡丈二金剛的不解,

但.....還是配合的看著那一條條的條文,

很認真大聲的回答:沒有!沒有!

就在這個時候,

腦海某個念頭一閃而過,

剎時光光懂了---從對方的輕蔑又刁難的態度發現:

顯而易見的,這位男的海關人員根本把我看成....

打算在日本從事非法行為(販毒或賣淫?)的女子!!!

只能說......

真是難以理解......

當時光光戴著大眼鏡,

也沒擦任何化妝品,臉還因為空氣太乾變得很粗糙,

一身樸素,穿著雙明顯髒污的平底休閒鞋,

外加頂著一頭因為飛機上太乾燥的亂翹蓬髮,

這樣看起來很像會販毒或賣淫的女子!?

我連要換JR PASS的兌換券都拿在手上給他看了,

行程表也給他看了,這樣還不夠啊?!

只能說.....

光光進出關西機場已經三次,從來沒有遇過這樣「刁難」啊!!

沒想到這位仁兄的刁難還沒停止,

他接著又要我打開行李箱,

(這點也讓人莫名其妙.....

光光五次到日本旅遊,都是拖著同樣一個行李箱,

之前都沒事,這次就不行?!)

然後把光光好不容易塞好的行李翻得亂七八糟,

當他隨手拿出放在底層的茶葉時,

還是那種輕蔑的口吻:茶葉?

老實說.....

我可以理解海關為了防堵從外國人從事非法的「謹慎和小心」,

但......當時讓光光氣炸的是:

那名男性海關人員的態度和神情真的讓人感覺『非常的不舒服』,

是光光多次在關西機場進出時,從沒遇到的「羞辱」!!

結果.....行李檢查完,

這位海關人員還是認為光光『充滿嫌疑』,

於是又被帶到一旁的小隔間,由女性的海關人員進行全身檢查,

當然......

光光是清白的.....所以很快的就通過了~

(這位女性海關人員的態度就自然平和的.....讓人不覺得不愉快~)


事後光光跟多位友人談起這件事,

想到那位男性海關人員的眼神,還是一肚子的不舒服~

A友人認為:光光因為帶大行李箱,所以有嫌疑....

可....但光光每次到日本旅遊,都帶同一個行李箱啊,

卻從來沒遇到這種「為難」~

B友人覺得:因為光光護照上有多次進出日本的紀錄,所以就被列入「嫌疑」....

(真是奇怪?光光很愛來日本,至少一年來一次,這樣也有錯?)

這讓我著實很不滿.....難道這表示:日本不歡迎外國人「多次」來日本旅遊?!

C友人認為:光光不會英文又不會日文,所以有「非法居留」的嫌疑....

這點光光更要抗議了....

怪了...如果到某個國家去玩就一定要會說當地語言,

那.....光光這輩子豈不就只能到中國大陸旅遊?!

更何況,

只要旅遊前有先做好功課,加上日本到處都是漢字,

光光多次到日本自助旅行,並不覺得有窒礙難行之處啊.....

D友人說:因為光光是一個女生到日本,所以才被「貼標籤」!

說到這,光光也很火大,

所以這表示:日本不歡迎台灣單身女生到日本旅行囉!?

總結跟友人們的談話,

光光只能嘆氣,並提醒各位女生:

唉~如果你是一個女生單獨到日本,帶著大行李箱,

而且不懂英日文,又有常到日本旅遊的紀錄,

那就很有可能會遇到...

光光在海關受到的「刁難」和「窘境」啊!

.

最後,

光光要重申:

整個過程讓人非常很不舒坦的:是該名男性海關的態度和神情,

讓光光有嚴重羞辱之感!!

但...海關人員應有的嚴謹還是值得肯定的.....

可是.....

光光也是要這裡怒吼發洩:

氣死人了!!!

我才不會非法滯留哩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