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〸二月三〸一日下班後,

光光拎著一卡小旅行箱,

乘高鐵趕到台北看舞台劇跨年~

回程那天,

下午三點,我人還在台北泡溫泉,

沒想到老媽就熱切的來電:

「光光,你搭幾點的車子啊?

我什麼時候去載你啊?」

聽到老媽關心的話語,讓光光亂感動一把的:

「媽....我還在溫泉鄉,所以大概會晚一點吧....

你不是晚上有事嗎?

不要等我了,我會自己從車站走回家啦!」

(我暗暗忖踱....回到家大概都七點半了....)

可我體貼的回答,老媽卻像是沒聽到似的:

「是嗎....那你上車前再打給我吧!」

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過了一小時...老媽又來電了~

「光光,你現在人在哪裡?」

「ㄟ...我人剛到台北車站,現在才要到高鐵買票啦!」

(怪了....光光到處趴趴走多年,

連到國外七八天沒個消息,老媽也從不吭一聲的,

今兒個是怎麼一回事,怎麼連番打電話關心我?)

狐疑了沒三秒,

光光還是被老媽的熱情...感動得心頭暖呼呼的.....

「那你買到票後,要告訴我幾點到站喔!」

老媽又是囑咐,又是叮嚀的,

「媽...沒關係啦....

你忙你的,我會自己走路回家的!」

可末了這句話,

老媽還是像沒聽到似的~

 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又過了一小時,終於,光光人回到了台中高鐵站。

「媽~還要等三〸分鐘,才有台鐵的區間車可以坐耶~」

(唉~光光家還必須轉搭火車三〸分鐘才能到~)

「什麼?

那不就還要一小時啊...

可是這樣一來,

我就沒辦法去接你了!」

嗚......

老媽一定是心疼光光在漆黑的夜晚,

頂著陣陣寒風....

瑟縮又孤單的獨自行走....

所以才會一直掛心的追問女兒的行蹤哪!

於是光光感動到幾乎哽咽:

「沒關係啦,

我自己從車站走回家就好了!」

熟料.....

老媽下一秒鐘的回答,

讓蘇光光滿腔「母愛真偉大」的情潮.....

瞬間迅速的....

『灰飛湮滅』!!!

「厚!

我是在擔心你的那卡行李箱啦!

行李箱的兩顆輪子被你這樣拖著走

柏油路,

我很怕輪子會被拖到壞掉啦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瞎米!!!!!

原來....

在老媽的心目中....

蘇光光比不上....

那卡旅行箱的....

兩顆輪子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