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沒參加過教會婚禮(只在電影上看到的....當然不算~)

所以在好友音的教會婚禮上,光光選擇坐在最後一排的椅子~

自己覺得:這是最能將整個婚禮喜悅和興奮....一覽無遺的好位子!

前兩次的進場音樂響起,

先是帥氣的新郎走入會場,接著是吸引大家目光的可愛小花童們,

第三次才是新娘音和她的父親~

當新娘進場時,我的耳邊隱隱聽到大家「哇!」的讚嘆聲,

對於眾人的驚豔,光光並不驚訝,

新娘那襲夢幻+浪漫至極的白紗,以及美麗高雅到媲美模特兒的外型,

不用說,當然是眾人注目的焦點~

但...迥於他人,光光注意的,並不是音讓人摒息的美麗,

而是音身邊的那位男士----

那個表情嚴肅凝重到.....不像是歡喜嫁女兒的新娘父親!

這是我認識音多年來,頭一次看到他的父親~

壯碩的身軀,微禿的地中海,一點也不帥氣的臉孔,

只能說:就是一個很平凡,很普通的壯年男子。

明明是這般平凡無奇的一個壯年男子,

沒有理由的,光光的眼神卻膠著在他身上,久久離不開!

短短幾分鐘裡,

我從音的喜悅洋溢....和....其父親的凝重嚴肅,

一直看到:

音雪白曳地的長紗背影....和...其父親厚實寬大的背影,

幾分鐘後,

遙望著新娘和新娘父親走到教堂的彼端,

光光才終於回過神來,

剎時.....心微微的揪了起來,

也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對音的父親如此好奇了~

當光光望向他時,

光光看到孩提時牙牙學語的好友音,

看到了黏在父親身旁撒嬌的窩心女孩,

看到猶帶嬌羞神情的那顆待嫁女兒心,

更看到音父親眼底那.....

交織著嫁女兒的不捨、喜悅的複雜神情!

一幕幕像跑馬燈的影像,在他的眼底清晰迴旋著,也同時轉進了我的心裡~

明知道在這般喜悅的情境中,應該要滿懷對音的祝福,

但....請原諒.....

那短短幾分鐘裡,坐在教堂裡的蘇光光,

湧上心頭更多的卻是....

幾乎滿溢的感傷和嫉妒.....

父親已經去世三年多了,

平常聊天時,我還是會提起「爸以前怎樣.....」,

一切都雲淡風清,很自然,

但,

就在那短短的幾分鐘,

光光的眼眶漲潮了....心底的感傷溢出來了...

我告訴自己....

蘇光光,你沒有爸爸了!!

就算未來的某一天,

我有個教堂婚禮,

也沒有機會看到自己的爸爸,

帶著跟音父親一樣嚴肅凝重的神情,

牽起我的手,

走向教堂的那端......

所以....

親愛的音,

在妳的浪漫婚禮上,

在那短短幾分鐘裡,

請容許光光....

放肆的感傷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