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巴肯山是吳哥遺址中海拔最高的一座山,
可以俯瞰吳哥全貌、欣賞吳哥壯麗的日落,
在這裡,你可有趣的發現:
不同膚色,
不同文化背景,
不同種族的信仰的人們齊聚在一堂,
個個朝同一方向秉息以待,
只為了一睹....
吳哥的日落~

探險日期:2007/7/20 ~2007/7/24
平均每人花費新台幣:20,000~30,000
行程路徑:暹粒機場→熱氣球→洞里薩湖→皇宮度假村→
柬式按摩→巴肯山日落→ANGKOR MONDIAL晚餐+DINNER SHOW

吳哥的階梯原本就是出了名的陡又窄,
這裡更是其中之最~
導遊小羅說:
每天都有人因為攀爬這段石階而跌落受傷,
所以現在禁止人們爬行,
改爬右邊平緩的坡道~

從底下仰望,
階梯密密麻麻,
真的是出奇的陡峻啊!

除了選擇乘坐大象(美金15元),
可以從左邊的大象通道上到巴肯山上頭,
不想掏錢的,就只能選擇右邊的平緩坡道~

右邊道路說長不長,而且〸分好走,
只要步行個〸五分鐘,就可以到達~

一路上,我看到好幾個小孩子蹲在路旁兜售小東西,
也有看到如照片中眼這位神茫然的女孩,
像是在乞食,
卻只是靜默的蹲坐在路邊.....


一轉頭,
發現太陽已經漸漸西下,
急得大家加緊腳步,
往山頂上走去!

瞎米!!
原來還有這座山頂神殿要爬~
氣喘吁吁的我們,
只能認命的繼續往上!

為了表示對神的恭敬~
吳哥所有的神廟(寺)的石階,
大都是又陡又峭的,
非要人以將近「手腳並用」的姿勢前進!

問我有多恐怖呢?
階梯不但陡,而且寬度甚窄,
若不是墊著腳尖拼命往上爬,
就是要把腳擺成橫的,
才稍微可以踩穩石階~

我拼了命往上爬,
根本不敢回頭向下看!

神廟頂上,已經坐著滿滿的人潮,
各種膚色,各種民族都有,
儼然有如一個小聯合國~

大家有默契的朝同一個方向望去~


小羅說:
雨季的夕陽...有百分之八〸機率會讓人很失望....
而今天我們看到的夕陽,
顯然不是吳哥最美的一次,
有點被雲層遮住了....
不過,我已經覺得超幸運了,
因為...聽說前一團的遊客,
還是冒雨前來巴肯山,
根本沒機會跟吳哥的夕陽說哈囉呢!

人潮實在太多了,
小矮人的我根本淹沒在人群裡,
而不是去欣賞夕陽的...
所以乾脆提早下神廟~

唉...上山容易下山難....
我可是以又蹲又坐的奇醜姿勢,
得以安全的回到地面上!

沒想到,就因為提早下來,
反而看到讓人驚豔的美景:
在夕陽的照射下,
但見神廟被染成一片金黃,
美得讓人久久駐足不捨離去

 回到飯店房間後,
我好奇的打開電視,
赫然發現:
這裡竟然也收得到台灣的電視台呢!
大概有三台:中視、衛視和電影台~

我剛好趕上收看第二季的「星光大道」~

如果您想欣賞更多精采的照片

請到光光的探險部落:

http://blog.istocktravel.com/qvava/travels/121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