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六月底,就是光光老師最忙碌,最焦慮的時候,

因為...

除了要忙著計算孩子們的總成績,

「生出」每個孩子至少五〸字以上的學習評語,

(嘿!可別以為很容易....這不像跟好友MSN隨便幾個字聊天打屁,

現在的評語要選擇正面鼓勵的字句一長串,代替以往的四或八字真言,

常常讓光光絞盡腦汁呢!)

還要整理各類學生輔導及學籍資料,

最重要的,

要忙著打包教室內的雜七雜八!

只因為......

一年又過去了,

又到了換教室的時候~

 

考完試的孩子們,

不是辦同樂會時大吃大喝,

就是欣賞影片時...個個笑得東倒西歪,

唯有光光老師忙著整理教室內的物品,

只能說....在這樣酷熱天氣下,

蘇光光也收起平時水噹噹的氣質仙女裝扮,

捲起褲管當女工,

搞得汗流浹背,狼狽不堪是很正常的啦!

該丟的---

資源回收~

該留的---

打包裝箱做記號,

待返校日時來個全班大搬家!!

 

就在今天打包行囊時,

光光突然發現去年留存在櫃子裡的孩子們作品:

「畫光光老師」~

翻著翻著,

原本的煩躁漸漸消逝,

我不自覺得蹲了下來,

帶著微笑,細細的欣賞了起來~

有吃著草莓的光光老師....出外郊遊野餐的光光老師....

有在教室彈琴的光光老師(咦?為什麼畫裡的我頭上無毛呢?我不是光頭啦!)

也有看書看得津津有味的光光老師!

當然,還有拿著包包....準備逛街的光光老師,

以及認真給孩子們上課的光光老師!

 

雖然低年級的孩子們畫不出「很像」的光光老師,

但....好喜歡他們想像中的..

.忙祿著做各種事情的我喔!

所以,我決定將他們的作品放上部落,

除了感謝孩子們把光光我畫得美如天仙,

最主要的,

是忍不住想跟各位大大炫耀一下:

嘿!我有一群好可愛好貼心的小人們喲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