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~

照理來說:「畢業」跟我這個小人國的女王陛下是沒多大關係的~

因為...我統領的小人們才二年級,離畢業還遠的很....

但...今天一整個早上,我卻沒辦法很專心上課......

改作業時也是心神不寧.....還改錯好幾題....

甚至...趁小人們複習考時,

頻頻走到走廊上遙望....隔壁棟.....畢業典禮的會場~

只因為....

這是蘇光光成為導師以來,

六年前....第一屆教的小人們的畢業典禮~

唉~回想起和第一屆小人們相處的點點滴滴,

那些酸甜苦辣交纏的回憶,

光光就好想偷偷躲起來....哭個痛快!

 

小一就帥到不行的小誠....

三年級就長得比我高的阿諺....

永遠第一名的小萱....

總是叫我「媽媽」的成....

還有...老是把我畫得像天仙下凡的婷....

 

嗚....

過了今天...以後就很難有機會見到這群孩子了!

雖然...

我是那麼想參加孩子們的畢業典禮,

但....因為教育局的奇怪規定:

畢業典禮當天,

其他年級(一到五年級)不可以放假,

要照常上課,

因此......讓我沒辦法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!

蘇光光老師要抗議啦!

這是什麼爛規定!

曾經陪著他們走過小學首部曲的我,

多想參與他們在學校的最後一天啊!

 

好想看他們精神抖擻的上台領獎....

好想聽他們唱驪歌的悠悠...

好想再看一眼:他們眼裡閃爍的...對未來夢想的憧憬.....

好想...再次擁抱他們,送上光光老師最深的祝福!

只是...

有好多的好想...

終究只能默默藏在心底....

 

已經變成黑帥哥,比光光老師高一個頭的阿翰,

(就是那篇文章:我要美麗,不要可愛  的男主角啦!)

今天還特地送光光老師:自己特製的金莎花束~

看著花束上的白色翅膀和巧克力,

想到向來粗手粗腳的大男孩,

小心翼翼的綁彩帶...串珠珠....黏蕾絲邊....

心裡翻湧著的感動和窩心....

就忍不住想潰堤~

不過光光老師還是強忍住,

然後...

不管黑帥哥有多尷尬,

在大庭廣眾之下用力抱住他,

哽咽的祝福他未來一帆風順!

 

或許...

未來隨著第二屆、第三屆等.....的孩子們振翅而飛,

光光老師的傷感就不會如此洶湧....

能夠泰然的接受緣聚緣散.....

 

在此,還是要帶著祝福的笑容:

恭喜第一屆的小人們畢業了,

也祈願變成大帥哥大美女的你們,

都擁有璀璨光明的未來喔! 

 

PS.蘇光光老師跟阿翰帥哥發生的小故事:我要美麗 不要可愛

 http://city.udn.com/v1/blog/article/article.jsp?uid=qvava&f_ART_ID=98706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