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月後,光光的第「五」次京都行即將出發!

原本以為,這輩子第一次自助旅行一定是去「巴里島」,

因為有陣子光光對「巴里島」迷戀得不得了,

不但把坊間所有有關巴里島的中文書都搜刮一空,

連看不懂的日文版巴里島叢書也跑去紀伊國屋買了!

(光光是那種:只要一著迷或好奇某個人事物,就非得把它研究透徹不可!)

沒想到......

光光後來這一大堆「巴里島」的書反倒變成弟弟和老婆度蜜月參考用的工具書,

而光光.....

卻把這輩子第一次.........以及往後四次的「自助旅行」都獻給了「京都」!

而且,就是京都,隔壁的熱鬧大阪總是「過門不入」!!


老實說......光光對於自己的第一次的京都自助旅行是充滿失望的,

「清水寺」偉大的建築結構並不能感動我,倒是商店街的試吃很吸引人;

「金閣寺」是很金光閃閃耀眼無比,但參觀人潮那摩肩擦踵的感覺讓人不舒服;

「宇治」的抹茶甜點很美味,可.....我並不認同大家對「宇治」的無上推崇;

 「嵐山」在我眼裡平凡無奇,所謂的「竹林」不過爾爾,溪頭的竹林也不差啊!

而坐了赫赫有名的「嵐山小火車」.....也只是讓光光很後悔不已.......

前幾天的旅程,光光的心裡是失落的,也忍不住暗暗疑惑.....

為什麼別人覺得很棒很精彩的景點,光光卻毫無感動呢?!

直到旅程盡頭的最後兩天,

光光參觀了「二條城」和「三〸三間堂」,

走訪了「晴明神社」的小巧祭典,

在微微細雨中拜訪「涉成園」後,

才感動的覺得:這趟旅程沒白費!


有了第一次既失落夾雜著感動的京都之旅,

光光發現:自己喜歡的「點」也許跟大家有那麼一點不同吧......

於是.....

明明不懂日文的自己,

便開始硬著頭皮找起日文網站的相關資訊,

看到感興趣的活動或行程,

如果可以「看圖瞎猜」就意會的,馬上開心得把他列入行程裡;

如果是看不懂的,就一字一句用線上翻譯軟體解讀,反正還有最低五六成的準度;

必須寫信預約的,

光光就很厚臉皮的用翻譯軟體一字一句寫「日文信」去預約,以表示我的誠意,

當然開頭第一句定是「我是台灣人」,

這樣一來,就算信裡的語句嚴重不通,對方也可以諒解;

如果對方指定要用「寄明信片」進行預約往返,

光光就上拍賣網站去買日本明信片,再寄到日本去;

若是非得要用「電話預約」的,

光光就求救信用卡的專屬服務「白金秘書」,請之跨洋幫忙預約。

或許,

有人會覺得光光這樣做未免太傻太辛苦,

但......我也很無奈啊......

誰教我感興趣的活動或體驗,

網路上找得到的相關資訊不多,有時更是「查無中文資訊」,

所以.........

也只好比別人更認真的做功課找資料啦!


這麼認真的結果,當然是收穫滿滿,

從此以後的每次京都行,都讓光光玩得捨不得離開,

而且......越益探究,

就越會發現許多有趣的「點」,引誘著光光下一次去探訪呢!

最近......

當光光擺明又要去京都時,

親朋好友紛紛露出難以理解的眼神:

什麼?!你又要去京都??

京都到底有什麼好玩的,不是只有寺廟嗎?你都玩不膩啊??

每每聽到這樣的詢問,

光光都會歪著頭,眨巴著雙眼,反倒疑惑著:

不會啊~

京都真的很好玩耶,

就像深不見底的寶藏箱,讓我每次都能從中挖掘出許多樂趣,

我超喜歡京都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