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年,總會有熱心的親朋好友....

欲牽線+介紹光光認識「異性朋友」,

(其實就是所謂的「相親」啦!)

而老實說,光光對相親也不排斥,

所以也真的相過好幾場呢~.

遑論這些鄉親對象長得是高矮胖瘦,

是什麼職業,有啥奇怪的地方,

基於自我要求的「相親道德」(真有這種條款嗎?)

光光鮮少會主動把相親對象....拿出來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,

甚至有時遇到他人問及,光光還會四兩撥千金的把話題帶開~

(光光是這樣想的:不管兩人有沒有來電....

如果得知自己被對方拿來當閒嗑牙的對象,

奇蒙子一定不好受.......所以...嗯....同理可證........)

但......

就在最近,

光光破功了......

因為..........

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.......好想在部落格裡大聲的吶喊:

厚!!

我怎麼會遇到......這麼瞎的相親對象啊))))

這是上上個月的事,

熱心的某位親朋好友說要介紹優秀質男給光光認識,

說這位男士高考及格....在政府機關服務多年,

而且目前還繼續進修研究所準備碩士學位,

相信上述條件,

任何人聽到都會認為....是個很不賴的有為青年~~

就這樣,光光準時赴約了~

怎知.....

才一開始,光光就有不祥的預感......

因為....

這位相親對象逕自忙著「把玩」飲料上的......吸管!!

就這樣....

把吸管轉彎.....打結.....解開.....

再轉彎.....再打結.....再解開.....

看得光光是眼花撩亂,瞠目結舌啊~~

(這是表示他非常緊張.....又很害羞嗎?????)

就在光光被對方「轉吸管」花招.....催眠的快睡著之際,

相親對象突然停下手中的吸管轉轉樂,

眼睛發亮,語氣高昂的說:

我最近有一個很棒的新發現!!

哦~~~

這到這句話,

光光精神一振,連腰桿都挺直了!

太好了.............

終於開始「熱場」了嗎?

而對方看到光光洗耳恭聽的積極姿態,

下巴先是陡地抬高,

接著驕傲的......以彷彿世紀大發現的口吻:

我最近發現....

一邊跑跑步機,一邊看電視,

真的是一舉兩得的好點子耶!!

啊?!

光光愣住了,

接著,

心裡忍不住冒起陣陣疑惑的小泡泡:

是我聽錯了吧是我聽錯了吧))))))))

而.......

也許是光光楞住的樣子有些呆蠢,

相親對象於是繼續諄諄指導:

建議你試試看,

這個方法真的很棒喔~

可以一次做兩件事情呢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喔....

好一會兒,

 光光眨巴了下眼睛,終於回魂了,

先是敷衍的回應了聲,

沒想到旋即聽到對方這麼說:

我都是晚上〸一點的時候跑跑步機的.......

瞎米?!

晚上〸一點做運動???

光光皺起眉頭,忍不住雞婆的勸道:

晚上〸一點才劇烈運動不好吧.......

這樣對睡眠也不好耶......

不要那麼晚做運動啦~~

你要不要改成白天做運動啊?

也許是光光的勸告很真誠,

相親對象又是點頭又是沈思的好幾分鐘,

最後一副「忍痛下決定」的模樣,

嚴肅的看著光光:

好!

我決定接受你的建議!!

就從「晚上〸一點」改成「晚上〸點半」做運動吧!!

這一次......

光光控制不住的.....失態的「啊~~」出聲,

然後,

再以四川變臉的迅速......

趕忙把錯愕神情收拾好,回給對方一個淺笑~

但.....

其實心裡開始覺得....

這個相親對象似乎有點..........

正當光光暗暗質疑.....對方是來耍寶的.....

沒想到,

相親對象又「出擊」了!

這次他帶著.....比剛才更有自信的得意神情開口了:

我喜歡霹靂布袋戲!

喔.....所以呢?

光光順從的點了點頭......

呵~~

我常去一間出租店租霹靂布袋戲的錄影帶,

已經租了好幾年,

因此我一走進那間出租店,

不需要開口,店員就會主動拿新的霹靂錄影帶給我,

所以.....

我不用說話,

進出那間店不到三分鐘,

就可以租到新的錄影帶喔!!

(話完,還不忘露出....要光光佩服稱讚的驕傲神情!)

由於太過於錯愕,

光光的嘴巴失態的張得好大,

腦筋更是瞬間當機三分鐘之久,

 以致於忘了回應對方:

唉呀真巧耶~~

我也有同樣的經驗喔~

那郭早餐店老闆每次只要遠遠看到我的臉,

就會大聲的招呼我:

蘇老師啊~今天也是火腿蛋餅加鮮奶茶嗎?

至此,

光光已經對這位相親對象沒有任何........期待了

沒想到,這位仁兄居然還給光光來個最後一擊!!!

就見相親對象繼續帶著那.......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(?)

發表他的人生體驗:

厚!

我住在大樓,而且住很高喔,

但老覺得好奇怪,我已經住那麼高了,

為什麼還會有蚊子?

害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~~

嘿......

雖然蚊子老是吵得我睡不好,

可是我發現了一個好棒的方法,

讓我從此不會被蚊子吵了!!!

..............喔~

 (由於被耍了兩次,所以光光這回學聰明了.....

僅僅意興闌珊的...敷衍的瞄了對方一眼.....)

沒想到,

對方完全沒感受到光光的冷淡,

神采飛揚的公布他的偉大發現:

你知道我是怎麼解決的嗎?

那就是.........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掛  蚊  帳  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