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起我跟「哆啦A夢」的第一次接觸.....

光光可是永遠不會忘記的!

那是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......

那時的光光是一個規矩聽話的好學生,

矢志以當上「模範生」為人生之終極目標.....

更是那種.........

碰到段考時,

還會清晨五點主動爬起來唸書的.......怪咖!!

(天知道!!我才小學三年級耶~~)

也明明......老媽根本沒有逼我唸書,

所以早上七點叫我起床時,

還被我坐在書桌前........那『發憤圖強』的背影嚇到!!

就在光光三年級生活的某一天,

下班回家的老媽,

突然笑嘻嘻又神秘兮兮的對我招手,

然後遞給光光一本書....

待光光定眼一瞧--------

就見書本封面上,大辣辣的寫著:「小、叮、噹」三個大字!!

「小、叮、噹!?」

「這本書很好看喔~」

老媽笑瞇瞇的看著我~~

當時光光傻楞的看著老媽,

腦子一片空白,

萬萬也沒有想到,

老媽會送給我一本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『漫畫』!!!!

「媽!!!

這是『漫畫』耶!!!!」

迥別於光媽的笑瞇瞇,

小書呆光光一回過神來,

剎時激動的......差點把書摔到地上:

「我們老師說:不可以看『漫畫』!!!

看漫畫會變成壞孩子!!!

你怎麼可以讓我變成壞孩子呢???」

面對如此憤慨,咄咄質詢的小書呆光光,

老媽不愧是見過世面的大內高手,

還是維持著她一貫的笑瞇瞇:

「不會啊....

  我覺得『小叮噹』很好看耶....

  光光你放心啦....

 看『小叮噹』不會變成壞孩子的~」

以上這就是.....

蘇光光和哆啦A夢的第一類接觸的.......經過~~

只能說:

真是好一個.....

會買漫畫給女兒看的另類老媽啊!

光光眉批加註1:

如今想來........

光媽當時大概是嫌小蘇光光的人生太過書呆,

所以有意「活絡」光光的書呆生活吧!

註2;

趁著放暑假,

光光在家重新溫習了哆啦A夢(小叮噹)的系列電影~

只要是哆啦A夢的電影,光光幾乎都收集到手,

而且光光以前還是低年級導師時,

最喜歡放「哆啦A夢」的電影給孩子們看~

為什麼偏愛「哆啦A夢」的電影呢?

原因其實很簡單,除了自己本來就很喜歡,

最重要的,

現今的卡通,老是打來殺去的.....

或是......無厘頭的讓光光老師臉上三條線......

相形之下,

哆啦A夢的系列電影則很值得推薦:

幾乎每一部都會很有技巧的....很溫和的.....隱含著教育意涵,

像是環保概念....科學性的常識等等,

卻絲毫不枯燥乏味,讓學生看了還可以長知識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