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的晚上,剛上完研究所課的光光,

突然接到一通來電號碼非常陌生的手機~

話筒那頭傳來的微弱音量,加上有些遲疑的片刻停頓,

讓光光一整個「霧沙沙」:

不好意思,請問你是?」

「光光老師....你還記得嗎....我是阿延的媽媽...」

一聽到對方的自我介紹,光光忍不住驚叫出聲:

咦.....你們不是移民到澳洲了!?」

「.......ㄟ.......不是澳洲.......是紐西蘭啦....」

一聽到對方的說明,

原本懶趴趴窩在椅子上的光光,

緊張(?)...又興奮的(?)....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!

天啊~

這通電話是從南半球打來的耶!

阿延同學是光光老師第二屆的學生,

後來二年級的時候,全家移民到南半球去了~

光光記得當時還請全班選了大家喜歡的歌合唱攝影,

加上同學們跟阿延的合照數張,然後燒錄成光碟片送給阿延....

事隔多年,

光光已經想不起阿延媽媽的聲音了.....

「....阿延媽媽好久不見,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是這樣的...我想問老師有沒有部落格?」

部落格?

真是怪了...這位媽媽從地球遙遠的那頭打電話來,就是要問我這個?

光光從不在部落格上放自己的照片,

或洩露關於任教學校的蛛絲馬跡,

(各位大大若在本部落看到任何一張清楚的人物照,

百分之百保證絕對不是我本人啦~)

只因為光光很重視公私領域的絕對區隔,

而且....由於光光太低調了,從來也不宣揚,

所以任教的學校裡....只有一位老師知道+看過光光的部落~

因此....

光光非常非常肯定,

阿延媽媽是不可能會將「蘇光光自言自語」和「蘇老師」聯想在一起啦!

沒想到光光心中才剛信誓旦旦,

下一秒卻驚訝的聽到:

「.....是這樣的...

我在聯合新聞網的『旅人手札』裡,看到一篇遊記....」

耶?!

光光的心臟突然狂跳了幾下.....

「....發現一個叫做『蘇光光自言自語』的部落格....

我就覺得....這是蘇老師寫的.....

還跟阿延爸爸說:這一定就是我認識的蘇老師!」

不會吧!

這麼厲害?

「雖然網路上看不到你的照片.....

但我看了部落格的幾篇文章....

裡頭提到這位老師姓蘇....

教過低年級...住在中部....愛吃草莓....」

(原來....愛吃草莓也是蛛絲馬跡啊~~~)

當我還在震撼當中的時候,

這位媽媽又接著說:

「然後我又看到『帶老媽去汽車旅館』那一篇.....

總覺得那個有趣的老媽真的好像蘇老師的媽媽...」

(瞎米!!!

光光喜歡帶老媽出席班級的假日親子活動,

原本只是因為....小朋友都帶會父母出席,

我只是想有樣學樣罷了....

可千萬個沒想到....

這竟然會變成『驗明正身』的重要線索?!)

「.....因為一直想不起來蘇老師的名字....

我還特地找了阿延以前的聯絡簿,查到老師的名字和手機號碼....」

(嗚......真是用心,讓人感動的家長啊....

居然連孩子的聯絡簿都一起飄洋過海..移民到南半球~)

「所以....」所以?

「...這真的是蘇老師你的部落格!?」

「.....賓果!!」

拿著手機,光光忍不住嘟喃著滿滿的驚訝.......

以及一絲彷彿大明星被認出的喜悅....

「阿延媽媽您實在太厲害了,簡直是柯南第二啊!」

跟阿延媽媽通過電話的當晚,

我跟老媽聊起這件事時,老媽也直呼不可思議!

光憑這些算不上線索的線索....和....很直覺的直覺,

這位媽媽居然就能猜中「蘇光光自言自語」=「阿延的低年級導師」...

這讓光光好想說:

隱在居南半球的名偵探柯南第二,

讓您就這樣移民紐西蘭,著實太可惜了點.....

要不要考慮報效台灣......

我們國家需要您這等人才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