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光光到嵯峨野來趟風雪之旅~

好啦...我承認...光光這次到京都,

幾乎走得都是平常觀光客不太會去的景點~

今天這趟行程也是頗冷門的~

因為我除了到常寂光寺,祁王寺 ,

還到了嵯峨野最北端的鳥本居和靠近清瀧的愛宕念佛寺 ~

今天的京都拼命飆雪,

雪花大得驚人,溫度當然相對低很多,

當我在嵐山渡月橋租完腳踏車時,

還被大陸客嘲笑我大風雪天騎什麼腳踏車.....

哼!他們以為我是日本人聽不懂....

那是光光懶得跟他們計較....不然應該嚇他們一跳的...

故意跟他們說:ㄟ....抱歉..我聽得懂喔~

說也奇怪~

只要光光一騎上腳踏車,

風雪就會變得很強,

強到我眼睛快睜不開,

打在臉上還會痛.....

但...只要一到目的地,

風雪就會很神奇的變小,

讓光光可以浪漫的坐在日式庭園裡欣賞飄雪的優雅~

光光到愛宕念佛寺,

先是被寺裡大大小小的人偶石雕像迷住,

拼命拍個不停,

接著發現冷到不行的天氣 ,

這裡卻擠了好多人,

正在納悶時,

光光就被熱情的大嬸?招呼進入佛寺的大殿,

接著莫名其妙的....跟著他們開始誦經~

 等光光真的跟著乖乖跟著誦完半小時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後,

正當我想離去,

熱情的大嬸又出現了,

先是遞給我紀念品,

又拉著我介紹寺院的佛像 ,

然後又告訴我等一下就要進行別的儀式,

建議我繼續留下來~

天啊!

光光真的完全聽不懂日語,

這位熱熱情大嬸也只會日語,

一個拼命說,

一個鴨子聽雷,

加上我的租車時間快要到期了,

真得是歸心似箭!!

可是...

我一轉身要走,

他馬上拉著我,

熱情的程度幾乎讓光光承受不住....

唉!沒辦法....

光光最後只好偷偷摸摸的.....

趁大嬸忙碌時,

趁混亂.....趕快跑走!

只能說....

光光很感動大嬸的熱情....

但....光光有點被嚇到啦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