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大學畢業後六年,

從今年九月起,

蘇光光又重新當起學生~

研究所的課並不輕鬆,

因為有成堆的報告要「發憤圖強」,

所以大夥們頗懂得團結一條的道理,

懂得跟教授「硬凹」...或是「裝可愛」....

好減輕作業的份量....又能得到好看的分數~

同學們跟老師們「爾虞我詐」的趣味過程,

不由得讓光光想起念大學時....

大二的「憲法」課~

                

那時,教「憲法」這門課的老師在上課的第一天就烙下狠話:

這學期我會隨機點名三次,

如果點名不到的.....自己看著辦吧!

話雖如此,

但每星期的這門課....對並不想當律師的光光來說,

真的是很....枯燥乏味的....

讓人不想跟周公老大約會都不行!

掙扎了很久後....

光光打從第三週起就......

變成「隱形人」了~

(ㄟ.....別問我這是什麼意思.....大家心知肚明,點到為止啦....)

雖說從此.....光光就在這堂課上「隱形」了,

照理來說,應該顯少有機會能跟「憲法老師」打交道才是....

可偏偏每星期的特定某天某一時刻,

我都會在校園小路上,與該位老師迎面相逢,

只能說真的巧到.....週週沒有例外!

(這條路是光光上某堂通識課的捷徑,

至於老師為什麼也會經過這裡,光光就不知了~)

每回在這裡碰到憲法課老師,

光光都會....熱情的....送上笑容,

大聲的跟該位老師打招呼,

(謎之音:哼......其實明明就是想掩飾心虛....)

甚至有陣子憲法課老師的腳受傷,必須拄柺杖走路,

光光在「每週一逢」時,

更不忘好好關心一番~

就在學期快結束的倒數第二週,

光光終於出現在憲法課上~

(嘿....聽說老師這節課會來個期末考重點大提示.....)

這天老師一走進教室就說要點名,

點著點著,

等老師叫到我的名字時,

光光當然馬上舉手答應,

就見憲法老師抬頭看了我一眼,

接著低頭看了看登記簿,

然後微微皺了皺眉頭,

困惑的說:

咦....你不是「每次」都有來上課嗎?

上次點名怎麼沒點到妳?

聽到這裡,

光光連忙裝出困惑的表情,眨巴著雙眼:

....對啊....好奇怪喔....我也不知道耶~

   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

原來....

憲法課老師把每週和我在校園小路相逢的短暫印象,

誤認為....是每週在憲法課堂上看到我~

就這樣,

大二的憲法課,

光光意外得到九〸幾分的高分~

      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嘿!我想,如果要比「狗腿拿高分」的段數,

光光大學時使用的這一招,

大概沒有第一,也堪稱第二名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