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逛了一位網友的部落格,

裡頭一篇文章提到她先生出差到大陸,

一路都被叫成「張大師」,

原以為是一種尊稱,怎知後來才發現,

原來是大家誤以為他的名字就叫做:張大師!

這件事情讓光光想起兩年前的一件趣事~

當時蘇光光曾經教過一位青海來的喇嘛中文課,

這可是從注音符號教起的浩大工程~

這位喇嘛學生的上課態度認真,

國字寫得非常工整漂亮,

國字聽寫常常都是一百分,

是很值得稱讚的好學生,所以光光當然熱情的頃囊相授~

教著教著,跟喇嘛學生的「師徒情誼」越來越好,

除了上課時間,好幾次,老媽也陪著我一起到喇嘛學生的寺裡串門子,

而每每看到光光的老媽,

喇嘛學生的徒弟總是會禮貌的問候:

「蘇媽媽好!」

一年過後的某天,

光光的老媽突然有事必須獨自到大陸一趟,

因為不是觀光遊玩,

而光光又無法陪同前往,

所以心裡真的很擔心!

於是我便打電話給喇嘛學生,

希望他能幫老媽卜個卦。

(這也是喇嘛學生除了誦經之外的專長.....)

電話那頭的他,非常爽快就答應了,然後隨即就要掛電話。

可光光一聽到他要掛電話,忍不住納悶的脫口而出:

「等等....師父,

 卜卦不是需要知道當事人的名字嗎?

   那你知道我媽的名字?」

「當然知道啊!」喇嘛學生的聲音〸分爽朗。

「你知道?!」

這一聽....光光更納悶了,心裡更忍不住嘀咕.....

回首一年來,

我的這位外國學生連老師的名字都叫不出來,

(對這般只有注音符號程度的學生而言,

叫不出我的名字光光其實能原諒,因為光光的名字本來就較複雜....)

每次看到我都只含糊的稱呼「老師」二字的喇嘛學生,

在這種連姓都搞不太清楚的情況下,

照常理推斷......

怎麼可能會知道『老師的媽媽』的名字?!

於是光光又開口了。

「好吧,那請你告訴我,我媽叫什麼?」

「老師,我知道啊....」

但見爽朗的聲音從電話那頭清晰傳了過來:

「你媽的名字不是就叫做『蘇媽媽』嗎?」

原來.....

這位『可愛』學生看到徒弟每次見到我媽就叫她:『蘇媽媽』

還真誤以為就是光光老媽的真實姓名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