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日參加好友音的教堂婚禮,

雖然我不是基督教徒,

但教堂裡那樣特殊的氛圍,

悠揚高昂的祝福詩歌,

以及音父親不捨女兒的真情流露,

著實感動了蘇光光,

好幾次....

我的眼眶也跟著偷偷的「漲潮」呢!

短短一小時的教堂婚禮結束後,重頭戲來了,

只見司儀大聲宣布:

現在歡迎未婚女子來搶新娘捧花!

聽到這樣的宣布,光光立刻衝到教堂階梯下,

準備跟眾多未婚女子爭奪「新娘捧花」!

蘇光光找好「自認」最有利的位置後,

便忙不迭的稍微....打量一下眾競爭者的實力,

赫然發現.....

唉呀!事情不妙了,

左手邊正是一位來勢洶洶的...

虎背熊腰...ㄟ...不是啦...是人高馬大的『超實力派』競爭者!

她先是一直嚷著:

「未婚的,快來搶捧花喔!」

接著,又對著站在台階上的新娘用力喊話:

「快丟!」

相形之下,瘦弱矮小如我,簡直只是來「充場面」的....

這時,一同出席的國中國文老師,先是看看她...又看看我,

接著,迎向我的目光顯得小心翼翼又複雜,

口氣裡猶帶著同情的說:

「.....需要老師幫忙嗎?」

雖然老師一副很想拔刀相助的姿態,

但....終究,光光還是只能孤軍奮戰----

畢竟.....

國文老師已經結婚了,好像不適合搶捧花吧!

緊張的時刻終於來臨....

音轉身站在台階上,在新郎的催促和在眾人的殷殷期盼下,

就這樣用力往上一拋-------

登時,只見花束畫了一個不太圓的半弧線後,

突然就以......

奇怪的角度掉在新娘身後的.....

三個台階下!!

一連串不到三秒鐘的畫面,

讓原本我們這些原本備戰狀態,準備好好廝殺一番的對手們紛紛看傻了眼:

咦....怎麼跟電影常出現的那種....

新娘美麗優雅的拋捧花鏡頭完全不一樣啊!?

啊現在是怎樣呀?!

光光看著那束孤伶伶躺在石階上的捧花,

再抬頭望向上頭的新郎新娘,發現兩位主角也愣住了,

再瞄一眼...其他的競爭者,

但見他們也是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,

忽地,光光腦子裡突然閃過『極度賴皮』的打算:

嘻~人家可是咱們中國老祖宗智慧的.....

矢志奉行實踐者:

『敵不動,我動!』

呵~新娘子都照傳統把捧花拋出去了~

(.....只是降落角度誤差值太大...)

既然敵人們都不動,

嘿!

那我蘇光光就不客氣囉!!

就在眾人「傻眼定格」的當下,

心隨意動的我一個箭步衝上前,

撈起了那束捧花,

接著抬頭望向新娘,露出笑容:

耶~我搶到新娘捧花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