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曾幾何時,在光光居住的地域,「唱片行」一間間消失不見了,

不是倒店了,就是變成大買場如家樂福之類的附屬品,

導致很多冷門的CD....幾乎無法在實體店鋪找到,還得上網購買才行~

因此減少很多光光逛唱片行的樂趣.....

暑假期間,光光藉「出國」之名,到大賣場瘋狂採購「出國必需品」(!?)

(老媽:哼~真是會找理由啊!)

逛到了擺唱片的小區域,帶著高興和好奇,挑了四片CD結帳:

正是照片裡的.....

「星光幫的星光同學會」、「夏川理美的精選集」和「陳綺貞的演唱會實錄」,

還有一張照片裡沒出現的「張懸:親愛的我不知道」。

在回家的路上,

我就等不及的,拆開一個個包裝,

一邊開車,一邊細細品味~

說到今年度火紅的星光幫,

光光非常喜歡林宥嘉的音質....和....充滿迷離氛圍的表演方式,

尤其聽他唱「走鋼索的人」,只有『驚豔』二字可以形容啦!

只可惜,這張專輯並沒有收錄我喜歡的曲目「走鋼索的人」,

不過聽說第二張合輯裡會收錄「走鋼索的人」,

所以光光正在期待中~

至於說到夏川里美,也是無人不知的好歌喉哪!

她的歌真的非常適合在靜闃的空間裡細細聆聽,

很多台灣歌星都翻唱過這位日本歌姬的歌呢~

最後說到「陳綺貞」,

我會認識這位超實力派的才女歌手,

全都是因為N年前,當光光還是實習老師時,

另一位跟我一起同甘共苦的實習老師阿穎,她是陳綺貞的「超級歌迷」,

有多瘋狂呢....

當年光光就曾經陪著她到各唱片行,買下所有陳綺貞的CD、卡拉VCD,

(數量都是以一二〸張這樣計算的!)

因為阿穎最大的心願就是.....

把陳綺貞的專輯貼滿房間內的牆壁!

聽陳綺貞的音樂,心情是相當愉快的,

光光尤其喜歡她寫的歌詞,字裡行間那貼近生活的幽默,

讓光光咀嚼文字時,頗有感觸~

至於張懸,比起光光當初對第一張專輯的驚豔,

這張專輯讓我微微的失落,總覺得少了點什麼.....

(不過....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,希望張懸的歌迷不要因此生氣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