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都提不起勁來部落格寫文章,回到家時,就只有一個累字可以形容~

除了開學初既有的『茫茫忙』,還有一大堆會要開;

加上轉換新的教學模式(當美術科任),所以...光光尚在摸索適應中;

而且....又要開始念研究所,在下星期選課之前,光光當然緊張的四處打聽一番~

而今晚...光光照例奉母命打掃房間,又照例....

在打掃到一半時,開始不認真的....捧著寶貝箱子「回憶從前」,

登時,發現藏在箱子底的一張圖畫:

耶!這不是我大班六歲時畫的「八卦山大佛」嗎.....

大佛的大耳朵,紅通通的腮紅,還不忘畫一隻停在佛陀頂上的小鳥,

姑娘們忙著拿香拜拜,而且還出現...

「嬰兒車」和...掛在天空的燈籠!?

還把....

兩隻原本應該雄赳赳的獅子,畫成「瘦弱」的「利嘴鳥」!?

多年後的現在,當光光再度看到這張圖畫時,

除了無比的懷念和驚喜,以「美術老師」的角度來....稍微審視一下畫作,

竟忍不住想誇獎一下自己:

蘇光光,好樣的!

沒想到,妳還蠻有美術天分的嘛....

以一般幼稚園孩子年紀的繪畫程度,是畫不出兩層以上的地平面,

(嘿....光光畫了四層呢~)

而人物通常還是「火柴人」或是「棒棒人進階版」,比例很不精準,

可是光光不但人物骨架正確,

還可以畫出『側面』和『不完全背面』的人物姿勢....

(雖然最下方的側臉人,身體是正面的,就像埃及壁畫那種~)

這時,蘇光光想到...老媽總愛跟人提女兒的「當年勇」:

(以下內容全憑老媽口述,本人其實不復記憶....)

話說光光五年級時,老媽有一天偷偷跑去看我上「畫畫課」,

結果很納悶;為什麼光光畫的內容跟別人不一樣?

一詢問之下,沒想到畫畫老師竟然說:

最近有一個海報宣導展覽,因為妳女兒的構圖能力很強,

所以我請妳女兒構圖,然後老師再來塗顏色!

每每說到這裡,老媽就會很得意的說:

呵...這表示....我女兒的構圖能力比老師還厲害呢!!

往昔每每聽到老媽陳述這一段往事時,

光光總是在心裡嘀咕:

厚!那根本就只是老師懶得構圖而已!

但...多年後的今晚,

好吧!我承認:

原來...我蘇光光還蠻有繪圖天分的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