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吳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的世界七大奇景,
是觀光客流連忘返的地方,
是吳哥盛世完美極致的呈現,
還是....
當地人最愛的野餐郊遊場所~

探險日期:2007/7/20 ~2007/7/24
行程路徑:小吳哥城

終於,在第三天的下午來到「小吳哥城」。
為什麼說「終於」呢?
因為,從第一天要到巴肯山看日落,
就經過這座「小吳哥」,
第二天到大吳哥城也是....
天天經過,
看著壯觀的護城河,宏偉的建築,來來往往的人群,
卻老是過門而不入,真是說不出的滋味哪....
所以當小羅宣布:今天下午要來小吳哥時,
我高興的差點沒有手舞足蹈....
(路人甲:拜託...既然搭飛機來了,就一定會到小吳哥,
哪一天去不是都一樣!)

迥別於其他吳哥古蹟,小吳哥城除了各國絡繹不絕的觀光客,
還有很多當地人專程跑來這裡「野餐」(?)抑或...「欣賞風景」....
他們通常在下午時分,
攜家帶眷前來,把顏色鮮豔的地毯鋪在河岸上~看來好不愜意啊~
想來...吳哥人也蠻有生活情調~
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世界七大奇景的「小吳哥城」,
是現在吳哥古蹟裡,保存最完整的一座!

光是走在這條古吳哥王朝開鑿的人工河的橋上,
最可以感受到小吳哥震攝人心的氣魄!

照片裡這個小男孩很有趣,他發呆,我拍照,他卻毫無知覺,
眼睜睜看著他的氣球一直往上飄,(大概是灌了氫氣那種吧...)
嚇得我大叫出聲,
沒想到他冷冷的看了我一眼,
還故意放開雙手,
原來....
氣球尾端綁了小鉛塊,飛不走的啦!

後來....他又很令人費解的...
把氣球塞在衣服裡...
然後繼續發呆~
這裡可以說是各國人種大雜燴,
大家的目的,通常就是坐在岸上...遙望前方的「小吳哥」~

通往小吳哥的這座橋,
因為:歲月的摧殘+太多的人潮,
所以左邊已經開始塌陷,還崎嶇不平~

來到小吳哥,
一定要來拍張「蓮花+小吳哥+水中到影」的照片~
不過我發現,拍照的時間不同,拍出來的質感也差很多~
這一張是下午大約三點半左右拍的~

有夕陽的餘暉,小吳哥看起來金碧輝煌,特別的美,
所以建議大家去拍「傍晚的小吳哥」喔~

這裡的牆壁雕刻非常的壯觀精緻,也是大家必定造訪的地方~
至於壁面上雕刻的故事,我在這裡就不陳述了,
有興趣的人可以查詢相關資料~
我想請各位大大注意的,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:
為什麼有部分的壁面雕刻很清楚,也些則不呢?
小羅說:因為小吳哥城某部份屋頂曾經重新整修過,
那些整修工人在休息的時候,
因為太無聊,所以就把手在雕刻上抹來抹去,
(天啊!那些雕刻都是古蹟耶!!!)
手會有油脂,
所以...就把某些部分的雕刻「打蠟」的特別光亮~
就像這一張照片:
上面的雕刻因為位置太高,工人的手抹不到,
所以就顯得模糊不清,
跟下頭「光亮無比」的感覺,真得差太多了!

小吳哥的石階,更是出名的陡,還曾經摔死過人呢!
不過,既然來到這裡,不給他一爬,又好像可惜了~
所以....
我們還是硬著頭皮給他爬上去~

終於....抖著腳爬上了最高處!
站在最高處....
可以俯看小吳哥的弗遠遼闊呢!

其實最高處的間並不大~
就是一個小小的四方形迴廊~

對吳哥古蹟最貼切的形容:
上來不容易,下去很困難!
往上爬時,臉朝石階...所以還可以眼不見為淨!
但....爬下去時,就沒辦法騙自己了,
要大家看到下面的.....
真的很....
所以...大家都來排隊,
因為:只有這邊的石階加設簡易的扶手,
可以助大家「一臂之力」!

走到越前面....
我的手心就開始冒汗....

當然....
還是可以看到....很多勇士手腳並用的爬上來啦!

直到雙腳真實的踩著地面....
我的心跳才逐漸回穩....

逛完小吳哥一圈...也接近黃昏了....
黃昏的小吳哥真的很美~
想欣賞更完整的遊記照片和內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