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們在吳哥的第三天早上~
在「塔瑪儂遺址」,
我看到有趣的「兜售禁止線」:
孩子們站在禁線的那頭,雖然不敢越雷池一步,
腳丫子還是頑皮的,小小的踩了好幾下~

在「班蒂喀黛」,
我看到有著慧黠雙眼的小女孩,
會在相機的鏡頭前,擺出弧度最美麗的微笑~

在皇家浴池,
原以為是來吳哥當聖誕老公公的我,
竟然意外地收到吳哥孩子送我的小禮物和祝福~

探險日期:2007/7/20 ~2007/7/24
行程路徑:塔普倫寺→塔凱歐寺→塔瑪儂遺址→班蒂喀黛→皇家浴池→荳蔻寺


小羅說:「塔瑪儂遺址」是由中國大陸贊助修護的,
江澤民還曾經到來到這裡「巡視」過~

看到地上的橫線沒?
因為怕兜售物品的孩子們干擾逛古蹟的遊客,
所以禁止孩子們越線~

孩子們很遵守規定,
等我們一穿過橫線,走入古蹟的範圍,
便乖乖的待在線外,
不是三三兩兩的玩在一塊,
就是像這位小男孩,一個人在邊界上走來走去....
揚起一陣陣的沙塵~

而這位弟弟,則是一直看著遠方的我們,
手裡捧著高高一疊書籍~

 
這位古蹟維護員,
是幾天裡在吳哥看到:最認真的一位....
他專注閱讀的神情,
從我們進來參觀到離開,
一直沒有變過!
(比起我在寶劍寺看到的「恍神」古蹟維護員,
這位先生顯然很有上進心!

來到這裡,就是為了看某個與眾不同的東西啦!
發現沒?
大家都往某個地方擠過去!

照片裡的仙女雕刻很特別喔,
因為其他地方的壁面雕刻都屬於浮雕,
但這裡的仙女,手臂居然是「懸空」的,
而不是緊貼著壁面,很厲害!

放大雕像的部分給各位看~
請注意手臂彎起,懸空的部分喔~

這裡是「班蒂喀黛」,小羅說是一座佛教寺院,
但我看資料,傳說是....國王和皇后游泳完後休息的地方....
現在是由「日本」贊助修護~
進主殿前的一旁,立有這個大型看板,
一張張的照片,敘述著古蹟修護的進度~

我很喜歡這裡的顧門口獅子,
每個屁股都是「又翹又圓」,
姿勢雄赳赳,卻又不猙獰嚇人~

這座古蹟頹傾的也很嚴重,
比塔普倫寺好一點的是,
倒散在地上的石塊大都被整理搬移,
所以遊客行走較無障礙,
快垮掉的塔樓圍牆,也都有木頭支撐~


這裡的迴榔特別多,也相當完整,
走在其中,好像穿梭在迷宮裡,
一道道的小門層層疊疊,
彷彿那...引領我們走入吳哥盛世的時光隧道~
這位小女孩有雙慧黠的黑眼睛,還超會擺姿勢的,
看到同團的男士...拿出專業的高檔相機,
立即彎起完美的微笑弧度!
(嗚...相形之下,
我的傻瓜等級PANASONIC LUMIX FX07....簡直像是來插花的!)

姊姊眼睛一瞄,發現我也拿著相機「虎視眈眈」,
很有經驗的轉過來,奉送完美微笑一枚~

「皇家浴池」就在「班蒂喀黛」的對面~
說是浴池,也未免大得太過份了,
勉強來說,應該算是超超超超.....大型「御用游泳池」吧!

這群是忙著玩耍的小孩們~
我在一旁研究了一會兒,
猜測他們的玩法:
拿貝殼當籌碼,然後猜拳決勝負!

剪刀、石頭、布!
(來到吳哥我赫然發現....
原來...剪刀石頭布是「國際級」的遊戲)

雖然他們的物質生活很貧乏,
但他們的精神生活...想必很充實~
否則...這對母子就不會自然流露...
這麼純真的笑靨~

回程途中,我走著走著,
一個小女孩突然出現在身旁,
拿起一個造型簡單的小手環,直接放在我的手臂上,
我先是一愣,然後馬上把手環回給他,
對她猛搖手:我不買!
(心裡還頗納悶:這裡的孩子怎麼會....
硬把商品塞給客人呀?)
沒想到,小女孩旋即又把手環塞過來,
接著對著我笑:
Free!
Free!
我看著手臂上的手環,又看看她純真的笑臉,
於是微笑的接受了她的禮物~
一發現我接受了她的禮物,
接著,女孩又對我說了一串聽不懂的當地語言才離去~
(後來我拿著手環跑去問小羅,
小羅表示那串柬語,是一種祝福....
祝福拿到手環的我平安快樂!)

原以為自己是來吳哥當聖誕老公公發糖果的,
沒想到....
竟會收到吳哥小孩給我的禮物和祝福呀~
只能說:讓人驚喜又感動的小禮物啊~

「荳蔻寺」是我們今天早上最後參觀的古蹟~
不同於石頭的豪邁和粗獷,
這樣的建築是精緻小巧的,
這種紅磚堆砌而成的細緻美在吳哥是少有的,
它優雅的像是甜美可人的淑女,
也沒有讓人仰頭望後...便想哀嚎的高聳石階....

除了典雅的外型,
塔裡的大型專雕,更是精緻繁複~
就見一位女老外拿著攝影機猛拍,
遲遲不肯離去~

塔裡雕刻的吉祥天女,
是印度教裡,象徵「美麗」和「幸運」的女神~

仳濕婆神頭帶寶冠,駕著神鳥加魯達~

陽光從塔上頭灑落,
把褐紅色的磚塊浮雕染成微微的金黃~

如果想看到更多精采的照片,

請連結到光光的探險部落喔~

http://blog.istocktravel.com/qvava/travels/1227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