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在「網路城邦」定居後,

蘇光光當然不免俗的大張旗鼓宣傳,

廣邀各位好友有事多逛逛...

沒事多踩踩「蘇光光自言自語」~

在此,

光光真的很感謝各路英雄好漢§美女天仙的捧場,

(不管您是某人以情誼為由脅迫前來,

或是被光光的文字吸引(?)造訪,

或.....

根本就是不小心誤闖本部落的過路人---

蘇光光都是無限感恩啦!)

就因為你們的捧場,

才讓我有繼續爬格子(抑或....努力搞笑?)的動力~

其中,

諸多朋友的疑問莫過於:

「蘇光光為什麼叫蘇光光?」

 唉~

蘇光光之所以蘇光光

(咦....怎麼聽起來有點像繞口令?)

其實沒什麼大道理啦,

就只是一個打從我認識國字起,

就一直放在心裡的小小小....心願:

我要改名!!!

自小每逢考試,或是任何必須填寫姓名這等基本資料時,

蘇光光就忍不住皺起眉頭:

厚!

為什麼我的名字筆畫要這麼多~這麼難寫啊~

(而且三個字都很複雜耶~)

當時年幼的小蘇光光,

多羨慕那些姓名筆畫簡潔到不行的同學哪!

因此,當年才國小一年級,也認識沒幾個國字的光光,

已經知道要替自己爭取權益.....

所以暗暗發誓:

總有一天,

我一定改名叫做-----

『  丁   子   』

 

哈哈哈!

這可是小蘇光光當年從國語課本裡面精心挑選:

筆畫少,

又好記響亮的名字呢!

所以小蘇光光可是很引以為傲,得意的很~

當然.....

直至今日,

我還是沒能改名成功.....

畢竟....

我爸就是姓「蘇」,

孝順如光光者,

是不敢...也不會做出捨棄父母給的「姓氏」如此大不敬的事來!

好吧!

那就將就一點....

現實生活裡雖不可能,

但....

在自己的部落地盤上叫「蘇光」,

這總可以吧!

(什麼!!

聽說『姓跟名』合起來只有兩個字是不好的,

會落得孤獨,沒得依靠的窘境!!)

嗚....人家不想孤孤單單沒朋友啦~

好吧!

那就再將就一點點....

再多添一個字....

就叫「蘇光光」吧!

 

所以...

這就是『蘇光光之所以蘇光光』的由來!

所以...

請各位至親朋友,別再問我:

 「為什麼叫蘇光光?」

所以,

希望看到本篇文章的爸媽們,

或是將來有可能成為人家爸媽的人,

切記....

千萬切記喔~

不要幫孩子取筆畫太多的名字啦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