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老媽去MOTEL開房間(上)---可愛老媽檔案001

 

我的老媽是一個不怎麼LKK 的LKK,

比起其他同年紀的LKK ,她可是辦公室裡堪稱最會使用電腦的LKK~

(什麼上網找資料、設計海報、文書處理、製作簡報....可都難不倒她!)

她的偶像是林志穎(只能說..〸幾年如一日啊~什麼金城武...滾一邊!)

每到KTV,總是指定要聽我唱:張惠妹的「聽海」和萬芳的「新不了情」~

當我挑剔周杰倫的花心時,老媽還會幫他說話:

唉~只能怪周董太有才華!

也曾經一臉認真的跟我討論:

「楊丞琳」和「蔡依琳」誰會紅得比較久~

前一陣子,老媽更迷上「頭文字D」,

還熱烈的分享心得:還是動畫版的比較刺激好看!

甚至...看到最近造成旋風的「楊宗緯」,

還會激動的說:年齡有什麼關係,這樣的歌聲怎麼可以埋沒!

所以說....

當我提議要到帶老媽到「汽車旅館」去大開眼界時,

她非但沒有大驚失色的指責我,還露出很感興趣的神情說:

好啊!什麼時候? 

 

 台灣的MOTEL其實已經脫離美國那種只是提供過路人睡覺的等級,

尤其是中部地區的MOTEL,一間比一間還要豪華精緻,

有私人游泳池...有KTV...有全套三溫暖設備...

有按到你全身軟趴趴的的三〸萬高檔按摩椅(可不是情趣椅喔!)

有的...甚至還提供Will讓你玩個夠~

只能說....五星級飯店的房間未必比得上呢!

所以說,近來幾年,找間豪華奢侈的MOTEL幫朋友慶生,

已經取代傳統吃大餐、唱歌等老步數了...

(在這裡要澄清說明:我們可都是規矩自愛的慶生會...

才不是嗑藥、開奇怪轟趴的那種喔~)  

 

而我...因為家裡沒有浴缸,

(嗚....老媽大人覺得不實用,所以通通打掉改成乾濕分離設備)

所以每次只要心血來潮想「泡澡」,就會邀好友帶齊所有泡澡配備,

(浴袍、泡澡精油、面膜、乳液、高檔泡茶組和精緻餅乾點心等)

一起找間有豪華按摩浴缸的MOTEL...給他泡到全身軟綿綿為止!

所以,我也算是「泡過」不少經驗了~

  

.......有人在瞪我了...

好好好—現在言歸正題!

 

選了個堪稱黃道吉日,風和日麗的下午,

我和老媽分別請假後再會合,然後開我的車子到MOTEL。

拿過美麗櫃臺小姐給的門卡後,車子才剛在房間前停好,

老媽已經好奇的跳下車東看西瞧,

根本不管我這個女兒,一個人要把大包小包搬下車...是多麼沈重的負荷哪!

(你問我幹嘛大包小包?就...

兩件大浴袍+絕對足夠泡三次的溫泉泡澡包+

面膜、乳液+高檔泡茶組 § 精緻餅乾點心等...)

突然,老人家疑惑的看著我:

「光光啊~MOTEL的車庫沒有門呀?」

「這樣車子被偷怎麼辦啊?」

手忙腳亂的我...這時只默默的走到牆壁上的按鈕旁,

吃力但努力的伸出手指頭按下—

「扣隆~」

電動鐵捲門靜悄悄的開始向下移動了~

這時,只見老媽滿意的直點頭:

「嗯...安靜無聲真好,比我們家的好多了!」

  

走進房間後,

望向那金碧輝煌,奢華無比的五〸坪大房間,

老媽雖然盡量『遏止』自己出現類似「劉姥姥逛大觀園」的鄉巴佬模樣,

(開什麼玩笑:她可是號稱全台灣最不 LKK 的 LKK呢!)

但....

等到目光一對上正中央那個超過120吋的巨無霸液晶螢幕後....

所有的假裝便完全破功!

「哇!好大的電視啊!」

只見老媽一個箭步衝上前去,

拼命的,興奮的,羨慕的一直摸著電視螢幕的.....邊框,

嘴裡還不斷碎碎唸著:

「太好了,有這麼大的電視,老花眼就不用怕了!」

 

等她「感動」的撫摸完電視螢幕....的邊框後,

時間已然飛逝五分鐘。

  

「光光,你在幹嗎?」

等老媽欣賞完電視螢幕時,看到我忙著放熱水的背影,又興奮的靠過來了!

(開玩笑~按摩浴缸大到足以平躺三個人,不趕快放水,

等一下根本沒時間泡澡呀!)

 

老媽先是在我背後探頭探腦,接著,匆匆去了又回:

「光光,來!這個給你!」

「這是什麼.......」

先是無意識接過老媽遞來的東西,

下一刻,

我卻錯愕的瞪大眼睛—

「菜瓜布?!」

這...這東西是從哪裡冒出來的?

「來!還有浴缸清潔劑喔~」

老媽笑瞇瞇的遞來一瓶小玩意,

期待著看著我:

「我們把浴缸刷一刷吧!」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各位抱歉....請原諒我文筆不佳,

想不出,也寫不出能貼切形容...當時心情的詞句,

所以只好以……帶過~)

  

接下來的〸分鐘,我們母女倆可以說是最盡職的清潔女工.....

 

刷完浴缸,重新注水,等浴缸滿水位的同時,

腰酸背痛的我,迅速的爬上頂級按摩椅上,開始舒展全身的肌肉....

(別誤會啊~可不是我不孝,

不讓老媽先享用頂級按摩椅,

而是....老媽的心都黏在「巨無霸液晶螢幕」身上,

所以,一當完清潔女工,

她老人家就迫不亟待開始『看電視』~)

還不時聽到她對「巨無霸液晶螢幕」的嘖嘖讚嘆~

「呵呵...真好,字幕跟拳頭一樣大耶!」

「哇~原來小S的臉這麼大啊!」

(唉....那是螢幕太大吧!)

突然—

「咦....這是什麼?」

靠坐在床頭的老媽,發現一個擺在床頭櫃上,包裝精美的小盒子,

馬上好奇的拿起來搖一搖:

「餅乾嗎?」

「媽,那是—」

當我發現老媽的舉動,還來不及阻止,

下一刻,

馬上聽見她大叫:

「....唉約~阿彌陀佛.....哪係這啦!(台語)」

小盒子像著了火似的,

讓老媽迅速,慌張的丟回原位,

接著...

連忙假裝若無其事的模樣....

認真看電視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各位抱歉....請「再次」原諒我文筆不佳,

想不出,也寫不出能貼切形容...當時心情的詞句,

所以只好以……帶過~)

 

能當她的女兒這麼久,我也不是省油的燈—

所以...

當然也迅速閉上眼睛,繼續享受我的按摩....

假裝沒發現....

老媽剛才的糗樣,

但心裡卻忍不住吁了口氣:

老媽......

那是....保險套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待續....)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