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光光老師最近圓滾滾的程度,連生活在同在一個屋簷下的光光媽媽和光光弟弟都看不下去。

光光弟弟是出了名的毒舌派掌門人,損起人來通常是殺人不見血的:「嗯…姊,你太適合拍廣告了,尤其是那種『減肥前』的真人廣告!」

聽到老弟的惡毒言語,光光老師只是淡然的瞄一眼,繼續窩在沙發裡,吃著高熱量的慕思蛋糕。

而光光媽媽向來心慈仁厚,只是幾次迂迴婉轉的暗示:「女兒啊,你應該要向隔壁班老師看齊喔!」(PS.光光老師的隔壁班同事,是校內公認的窈窕俏佳人)

「我知道了。」光光老師很孝順(抑或敷衍?)的點點頭,隨口喝下700CC的高甜度奶茶。

光光老師心裡總是很阿Q的想:小弟向來就「口出惡言」,因此不用予以理會;而老媽只是嫉妒隔壁鄰居的女兒嫁得風光,而她的寶貝女兒居然還待字閨中,而不知發憤圖強,才會著急。所以,這有什麼好緊張,稍微…豐滿的我,才配上光光老師的封號哪!

因此,自認身材依舊和學生時代一樣甜美動人的光光老師,從來不曾受到時下減肥風潮的蠱惑。

沒想到,光光老師的阿Q念頭,卻很快的在一次「親師訪談」裡被很狠的擊潰…

阿翰媽媽:老師,謝謝你對我們家阿翰的照顧,他很喜歡上學。

光光老師:哪裡,這是應該的。阿翰在學校也很照顧老師,是老師得力的好幫手呢!

阿翰媽媽:真的啊!謝謝老師給我們家阿翰機會,呵呵呵…(聽到孩子受到老師的重用,家長通時都會高興的不得了,話也就更多了)

老師你知道嗎,我們家阿翰好真的真的很喜歡老師你喔!上個禮拜,鄰居送我一大包現在很流行的那個玫瑰密棗,說什麼吃了可以拉肚子,可以減肥,我第一個就想到老師你耶!

光光老師:啊…(為什麼想到我?)

光光的疑問還來不及問出口,家長就搶著繼續說。

阿翰媽媽:我跟阿翰說,你們老師跟媽媽一樣胖胖的,都需要減肥,這些密棗吃下去就會拉肚子,拉完肚子就會變瘦,所以明天記得帶半包給老師喔!(說到這裡,媽媽突然大笑出聲)

沒想到我們家阿翰聽完,居然對我發脾氣:我們老師胖胖的很可愛呀,你為什麼要害她拉肚子!

老師,你說好不好笑,呵呵呵!

聽到這裡的光光老師,根本笑不出來,只覺得瞬間天地變色,腦袋像被被閃電擊中,一片空白—

原來…我蘇光光真的變胖了……

胖到連小朋友都覺得我圓滾滾,胖到連家長都覺得我需要減肥!

啊…我要美麗,不要可愛!

想當年,大學時代甜美活潑、青春美麗、窈窕迷人的蘇光光,行情總是漲停板,吸引不少蒼蠅排對等著獻辛勤,怎麼才工作沒幾年,就淪落到—

得靠吃密棗拉肚子減肥的地步…嗚…

不行!

我一定要在最短時間找回我的青春和美麗!

經果最初幾分鐘的打擊和深思後,光光老師收拾起碎成一地、傷痕累累的心靈,步伐異常堅定地走到光光媽媽面前,鄭重的發下誓言:

我要減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