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老學生 檔案編號00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裝   傻
 
  老學生有項絕技,那就是一遇到他不知如何處理或答覆的問題,
  他就會開始.....
  裝傻!
  然後接著睜大那雙小鹿斑比般的無辜大眼睛,
  故意用發音不標準的國語說著:
 「ㄟ...你說什麼我聽不懂?」
  以下就是一個熱騰騰,剛出爐的實例。
 
  老學生前陣子忙著搬家,所以已經停課一個月了,
  搬完家後的老學生,最近開始迷上一種能在黑暗中發光的「蓮花燈」。
  蓮花燈?
  就是我們常常看到的:擺在佛桌的神像兩側,代替蠟燭,會發光的「燈飾」。
  這種燈飾通常做成蓮花形狀,
  尺寸有大有小,
  而且根據使用的材質, 有的還可以叫價上萬元。
  前幾天老學生很得意的展示剛買的蓮花燈,
  驕傲的說是光纖材質,摸了也不怕燙。
  看了一眼,我附和的說:
 「好漂亮。」
  老學生一發現老師也認同他的品味,
  便又開始得意起來:
  「老師,你知道嗎... 我最近都捨不得睡覺耶...」
   「喔~~ ]我揚起眉毛。
   「我半夜都站在這些蓮花燈前,
     一直看著這些蓮花燈,
      她們真的很美麗耶,
     我只要一看到他們就心裡平靜,
     所以捨不得睡覺.....」
    「這樣喔....」聽到這裡,我沒好氣的轉向老學生,瞇起了雙眼:
     「老學生!
      你不睡覺也要欣賞蓮花燈,
       卻沒、空、複、習、功、課?」
     一看老師發飆了,老學生馬上掏出他的手機,開始裝傻----
     「ㄟ...老師你看,不知是誰傳給我的簡訊,上面都是國字,我看不懂耶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